新聞回顧

樟腳里民相助 翟憲文暫度難關 妻子日前過世 生活陷困境 幸賴鄰居里長募款解決 – 1812期

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樟腳里一位六十八歲低收入戶老人翟憲文,太太過世沒錢處理後事,生活陷困境。經鄰居通報里辦,里長高銘枝隨即發起募款,並捐贈一萬元,里民也發揮愛心,共募齊四萬四千七百元,上個月七日順利安葬翟太太,剩餘的金額則交給翟憲文當生活費。 輕微中風的翟憲文,住在每月租金一萬元的房子,領的津貼,付完房租後,只剩兩千元,根本沒辦法過日子。里辦公處正積極通知社會局及安康社區的社工員處理老先生的日後生活。里幹事曾桂香表示,安康平宅的申請排序還要等很久,打算先讓他住進恆生安養中心,但翟憲文不願意,表明已託剛從美國回來的乾女兒幫忙找間小房子,準備搬離住了十九年的家。 曾桂香說明,翟憲文在樟腳里落腳二十年,太太長期患有憂鬱症,這次因病發,吞了六顆安眠藥自殺,送醫不治,享年六十歲。翟太太是韓國人,翟憲文則是韓國華僑,成家後遷居台灣,在台北建國市場擺攤賣韓國藥品為生,翟憲文表示,當時的生意很好,後來法令管制,生意一落千丈,開始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 曾桂香透露,翟憲文的子女傳聞在韓國時,一位夭折,一位失蹤下落不明,在台灣沒有親人照應;老先生說,自己和韓國的僑胞朋友已斷絕關係,只剩下遠在美國的妻子姐姐全家。 老先生雖然中風,但神志表達清楚。他說,最近拿著老伴的照片反覆觀看,頻頻掉淚,最後索性把所有照片都封藏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