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標誌不明 警察開罰單 駕駛霧煞煞 – 1871期

試院路雙號路段與木柵路一段路口,紅綠燈旁標示駕駛人左轉可直接通行,但有駕駛人左轉後直行而收到罰單,到底該不該通過,常讓人滿頭霧水。
世新大學棒球隊教練鐘陳偉表示,紅綠燈旁標誌上寫著「左轉後請繼續行駛」,卻在今年初於試院路左轉後直行收到罰單,當時搞不清楚狀況因而繳交罰金。
文山一分局復興派出所警員解釋,基本上左轉後是可以直接通過紅燈,而且在紅綠燈前並未畫有停止線,一切以行人為第一考量,優先讓行人通過。如果收到罰單,可能是在車內講手機或是未繫安全帶等其它違規原因,假使真的是警察開錯罰單,可以提出證明申請撤銷。
紅綠燈旁的標誌常因為樹木遮擋,很多人沒有注意到,尤其上下班時間交通壅塞,左轉的駕駛人在永建國小前遇到紅燈,第一反應就是要停車,不一會兒就將整個路口塞得滿滿的。
世新大學新聞系蔡杰翰不滿的表示,下課時間經過試院路和木柵路交叉口,車子全都塞在一起,尤其當永建國小前亮起紅燈,有車子停在禁止停車線上,也有車子直接穿越,造成混亂的交通景象,自己也搞不清楚狀況,深怕誤闖紅燈。
員警表示,警告標示常被駕駛人忽略的原因,是因為紅綠燈被旁邊的樹枝遮蔽,若能經常修剪並在路口前多加裝警示標語,必能大幅改善試院路前紊亂的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