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榮廣潤 客座講學 精通中西現代戲劇 – 1886期

上海戲劇學院教授榮廣潤接受英語學系邀請,進行為期五日的「上海灘之風雲再起」駐校教學計畫。
英文系秘書卜蘭妮表示,榮廣潤教授十二日舉行兩場客座講學,主題分別為「西洋戲劇與劇場」、「西洋文學概論」,十四日進行「論現代戲劇的立體複合結構」小型座談,十五日則是舉辦大型演講「漫談中西比較戲劇」,而今天下午二時至五時將在舍我樓702研究生教室進行當代戲劇專題客座講學。而之後榮教授將會繼續到文化大學舉辦講座,繼續他在台灣的教學之旅。
榮教授表示,這次教學演講主要以西洋及現代戲劇為主,也會比較中西戲劇的不同,配合英文系學生的語文專長,在講述時將介紹戲劇的發展與現況,並且深入探討戲劇的結構與理論,還有歷史背景與文學方面的影響。他表示,除了三年前曾與文化大學學生交流外,很少與台灣學生互動,這次來訪感到很高興,而學生們聽講時的認真與專注也令他相當感動,此外,他覺得台灣學生的求知慾望強、素養好、有禮貌、對課業的投入認真,校園裡面到處充滿活力,令他印象非常好。
榮教授在演講中展現對戲劇及文學的深厚修養,以幽默的言談與學生們互動良好,英語三甲林瑞霖在參加完客座講學後說,「教授講學時很投入,我很喜歡這樣的上課方式!」,另一位英語三甲陳建鈞也說,「雖然榮教授講的內容有點艱深,但是他淵博的知識讓我對戲劇有更多的了解,也激起了我的熱情,同時也對未來的英語系畢業戲劇公演有很大的幫助!」。
榮廣潤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戲劇文學系,過去十年曾擔任上海戲劇學院院長,並以其深厚的戲劇專業領域寫作《當代戲劇論稿》、《當代世界名家劇作》,曾獲上海市哲學科學優秀成果論文獎及田漢戲劇獎論文二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