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業界名人講座幫助學生掌握趨勢 – 1895期

本學期教學卓越中心特別加強擴大業界師資和協同教學,補助教師針對教學主題邀請專業領域中,有傑出表現的人士來輔助教學,讓學生了解目前學術主流與業界目前的職場狀況,協助學生吸收多元的教學內容。
法律系秘書陳光昀指出,會邀請恭學者邱聯恭是因為邱老師為民事訴訟法的大師,請他解說當今民事訴訟法學術主流是相當不容易;另一方面由於生物科技為現今新興的產業,若要加上法律的觀念為基礎去探討的話,就必須要有雙重背景的業界人士,幫同學指點迷津,故由吳文正老師邀請醫界人士,並結合課程,增加同學們於醫藥、生科域之專業。
法律系研究生劉興國認為,學校邀請這些業界人士來校演講,不僅讓同學更了解學術的主流以及業界狀況,更讓他們對國家考試的準備有了明確的方向,不同的專業領域結合法學概念,可以且讓他用不同的思考模式看待事情,明白到業界與學術是有差別的。之前曾邀請國際法庭法官小田滋來世新與同學們聯他的各種經,驗這一系列的專題講座,不但讓他在課業上受益匪淺,也讓他了解到,在學業上除了考試和文憑,其實也有更重要的東西必須去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