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棄守軍營 流浪狗聚集醉漢遊蕩雜草叢生遍地垃圾 環境衛生堪憂 閒置廢墟成為治安死角 民眾恐慌 – 1870期

萬隆街旁有一處廢棄軍營,軍方已撤走十餘年,至今仍荒廢沒用,建築物裡長滿雜草,而一旁的空地上也堆積許多垃圾,造成附近環境污染,更吸引不少流浪狗,成為當地居民夢魘。
萬隆里里長陳阿義表示,軍方早已在十餘年前撤離,但是一直沒有規畫拆除,兩年前雖重新規畫,但工程一直流標,導致荒廢至今,成為附近住戶一大隱憂,不但影響環境衛生,到了夏天積水的空地,更成為蚊蟲孳生的最佳地點。此地雖為軍方管轄地點,但是軍方鮮少主動來打掃或整理,總是要拜託民意代表出面與軍方協談,才會有人來打掃環境。
軍營的後方有一些木造建築,經過十多年的風吹雨打,屋頂均已掀開,裸露的木條懸掛在上面,搖搖欲墬,再加上一些散落的建材和燈架,如果遇上颱風或是強風大雨,這些東西恐成為傷人的利器。
群居在內的大批流浪狗,因為有遮風避雨的場所,再加上附近一些愛狗人士餵食,流浪狗愈聚愈多,當地居民表示,前一陣子才有一名女子遭受軍營內的流浪狗攻擊,附近的民眾都很擔心那些路過的路人和自身的安全。由於廢棄的軍營平常人煙稀少,還發現空酒瓶和使用過的藥品,顯示可能有醉漢和一些危險分子進出,當地居民也擔心軍營恐成治安死角,是相當危險的不定時炸彈。
萬隆里居民反映,希望軍方和政府單位能重視這個問題,盡快將此地重新規畫,不要讓環境衛生和治安成為大家的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