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梁孝傑大展歌喉 奪舍我盃歌唱冠軍 – 1859期

廣電電視一乙梁孝傑參加世新大學第三屆舍我盃歌唱大賽,個人與團體組都進入決賽,並在個人組中脫穎而出,獲得冠軍。
首次參賽就能奪下冠軍,梁孝傑認為關鍵在於換歌得宜,他在初賽、複賽、決賽分別以三首不同的歌曲進行詮釋。他表示,由於初賽不需唱完整首歌曲,所以選擇節奏較快的歌曲,希望受到評審青睞,得知進入複賽後,就考慮自己對歌曲的熟悉度與詮釋性,即選擇以前曾經參加過比賽的曲目,在決賽時則選擇音域廣、能夠表現技巧的曲子。
梁孝傑表示,由於父母喜歡唱歌,且家裡設有伴唱機,從小對音樂與歌唱特別有興趣。國小時有意進入管樂班就讀,但在購買樂器與學習費用等經濟考量之下,決定選擇加入合唱團,從此與歌唱結下不解之緣。
他說,從國中開始參加歌唱比賽,大部分是校內的賽事。去年首度參加客家電視台舉辦的校園客星歌唱比賽,獲得團體組第二名佳績,他認為是自我肯定也是突破。
梁孝傑表示,平時採用的訓練方式為多聽CD,等熟悉歌曲後,錄下自己搭配音樂試唱的片段,再從中找出需要修飾的部分加強。
參加舍我盃,他認為所獲得最重要的東西並非得獎,而是能夠擁有站在舞台上表現自我、訓練膽量的機會,也能透過比賽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這次在個人組有不錯的成績,他希望參加下一屆舍我盃能夠朝團體組與才藝組努力,擴展歌唱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