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校慶系列報導之八景興濃濃異國風 明道手足舞蹈展才藝 – 1757期

本周六及下周三,景興國中及明道國小的校慶將登場。景興國中定二十八日上午八時開始,展開十七周年校慶活動,主題名為「興心相連、共譜大愛」。輔導組長周婉玲表示,校慶是配合「生命教育周」的系列活動。訓導主任廖政聖說,今年校慶的特色,各班設計教室布置,表現各國文化。一年級的彩妝進行式,同學將穿日本式或其他異國風味的衣服,二年級的園遊會,如果班上選用韓國當作布置主題,攤位也會以韓式布置為主,呈現多國文化方式。另外,周組長表示,校慶當天的師生生命教育成果展,會在穿堂架設一部數位電視機,展示生命教育有關的學習單、教材、教具和光碟,也會展出一年級同學的生命教育學習手冊,同時展示「吾愛吾校」的校園攝影比賽作品。廖主任說,當天上午十時至下午二時,在校門右側的廣場有家長會的跳蚤市場,所得將捐給弱勢團體。另外,學校中庭花園還有卡拉OK大歡唱。明道國小的校慶活動,將在元旦登場,訓導主任黃國庭說,校慶結合體育表演會上午八時十分開始,有風雨集會教室興建工程落成典禮,邀請木柵國小舞獅隊表演。黃主任表示,體育表演會的內容有大會舞,由高年級十位同學舞龍,中年級同學參加舞蹈演出。社區媽媽平日利用學校操場練習舞蹈,社區跆拳道選手也會參加演出,把流行音樂結合跆拳道。此外,還會有各年級的體育競賽、趣味競賽,景文高中啦啦隊當天也會前往表演。(系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