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校園聚光燈興華導護廖玉燕 愛心義行不間斷熱心助人 今年獲頒績優導護義工 接受市府表揚 – 1753期

興華國小愛心導護隊長廖玉燕,今年榮獲「績優導護義工」金輪獎,接受市長馬英九表揚,全校師生感到無比欣喜,廖玉燕不忘感謝其他平日幫忙站崗的爸爸媽媽們。廖玉燕是學童的家長,因平日沒有工作,而到學校義務幫忙,負責指揮上下學的交通,確保學生安全,從事此服務也達六年。對於這次獲獎,她說,平日大家都很認真,很多熱心家長撥出十分鐘幫忙照顧學生上下學安全。她說,雖然教育局每年固定撥給導護人員一點經費,但做這分工作,從沒考慮錢,而接下後就是一種責任,必須將其完成。在校園裡,「廖玉燕」三個字眾人皆知,大家眼中的她非常熱心助人,她說,有時幫忙是一種互相的事,今天幫助人可能明天就需要人家幫忙。對於自己在學校名氣大,是否造成兒子的困擾,廖玉燕說,有時會,但不希望老師特別照顧自己的小孩,所以常刻意要求兒子保持低調,使他錯失表現的機會。但她認為,這樣未嘗不好,可給孩子從小接受磨練的機會。對於此次獲獎,廖玉燕真正感受到社會給她的掌聲,使她更有堅定的心持續下去,「一定要讓更多人,來加入導護工作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