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校園清流 慈青邀你一同加入志工行列每月定期照顧低收入戶與獨居老人 關懷弱勢團體 – 1838期

慈青會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宗教色彩濃厚,社長陳靜瑋表示,雖然慈濟本身是佛教團體,卻不干涉同學的宗教信仰。慈青會每個月都會定期參與環保工作,及關懷弱勢團體,只要願意幫助他人的同學,都歡迎參與。陳靜瑋表示,童年時期就與慈濟有所接觸,也曾和慈青的大哥哥大姊姊一起玩耍,當時她立下決心,也要成為慈青的一員,穿上那件藍色制服。由於身兼課業、打工與社團等事務,她表示,有時會感到心力交瘁。雖然辛苦,卻心甘情願,當她分身乏術時,感情融洽的社員總會互相支援。對她而言,慈青會比起其他社團,氣氛更為溫馨。慈青會新生招募順利,陳靜瑋表示,大一新生相當主動積極,同時也會定期到安康社區教導小朋友課業,照顧年長者。慈青是校園內的一股清流,希望藉慈青會讓同學了解,施比受更有福。陳靜瑋說,慈青的同學都是志工,而不是義工,每個社員都是志願幫忙,願意為這個社會付出,讓社會更多清流。歡迎有興趣參與的同學,一起加入慈青志工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