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校園民主倒退 學生會長乏人問津 報名學生議員僅一人 選舉委員會決議延長報名時間至五月十一日 – 1891期

第七屆學生會、副會長及學生議員於二十日截止報名,但由於沒有人參選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委員會決定將截止時間延長至五月十一日。
唯一報名參選學生議員的是新聞系編採三甲馬仲豪。他表示,相對於其他大學,世新的學生自治團體並不活躍,沒有好好重視這個可以與學校溝通協調爭取學生權益的管道,像是這學期圖書館閱覽室改為二十四小時開放,學期成績單列印金額調降等,都是學生會向學校爭取來的權益。這次他參選的出發點,就是想要親身參與學生議會的事務,了解並改善世新同學漠視學生自治的現象,並提倡學生自治的概念。
選舉委員會主委林怡慧也表示,前一陣子學生議會邀請台大學生會創會會長羅文嘉來學校演講,希望透過講座提高同學們對於學生自治的關心,現在同學報名參選的情況仍不夠踴躍。
學生會長的參選條件必須是二年級以上,學生議員則是每個系都可以有一位代表。學生議會議長高銘志說,通常來參選的都是大三、大四的同學,然而大三、大四多忙於課業,對於學生事務多少有點心有餘而力不足之感,所以他鼓勵有理想的一、二年級同學也來參選,一同討論學生自治事務。
而高銘志也建議參選同學若具備社團經驗則更好,如此對於學生會、學生議會的運作更能上手。但他強調,只要符合資格,並帶有熱忱服務的心,都可以來參選,替學生盡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