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柴埕活動中心 市代質疑配套不完整 – 1896期

總工程費約一億七千萬元的柴埕活動中心,於日前竣工,但高達七層樓的空間經費開銷龐大,市民代表質疑其後續發展的配套方法是否完善。
工務課課長林時昌表示,柴埕活動中心於九十四年四月開始進行興建,經費來源主要為市公所與安坑垃圾焚化廠回饋金所配合編列,為一綜合型多目標的集會場所。
市民代表吳惠蘭表示,中心目前考慮委外經營,但工程款項中,有高達六千萬元是由垃圾焚化廠回饋金所配合編列,既然是回饋給民眾,使用方法應該比照其他活動中心提供市民免費使用。若委外經營,她擔心日後有收費問題產生,回饋金反入私人機構中,因此,她不希望全部委外經營。此外,殘障坡道頻出問題,必須盡快解決,否則很容易對肢障人士造成傷害。
市民代表王思瑾指出,柴埕活動中心等使用執照下來,勢必還會有水電與人力方面的花費,以及頂層空中花園綠美化的經費,所有的開銷都是未來必須面對的問題。
市民代表張再發表示,活動中心的主要定位是區域型活動中心,附近的鄰近里如公崙里、安昌里、安和里與柴埕里等附近里區都可共同使用。委外經營則考慮未來開銷龐大,包含人事、保養費等費用,市公所恐無法負擔,需委外經營才有經費支撐。未來雖有部分活動將收取費用,但委外經營的部分會與市公所簽約,將在合理範圍內收費,請民眾不要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