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林旺爺爺 八十四歲生日囉﹗月底後進入狂暴期 動物園呼籲民眾多加注意 – 1715期

動物園的鎮園之寶「林旺爺爺」,將於十月二十八日歡度八十四歲生日,慶祝當天,園方將邀請二百位六十歲以上的阿公、阿媽為林旺壽誕作見證,慶祝活動中也將會特別介紹位於熱帶雨林區的象耳樟樹。動物組技士陳芝婷表示,曾經歷二次大戰、功勳彪炳的林旺,在許多國家的動物園協會眼裡,不但體型非常龐大,外觀和皮膚也沒什麼缺陷,是難得健康漂亮的亞洲象瑞,歡迎民眾都來看林旺。值得注意的是,約在月底至下月初,林旺開始進入「狂暴期」,變得有攻擊性,陳芝婷呼籲前來參觀的民眾不要亂餵食,更不要將石頭丟進象園裡,因為聰明的大象會模仿,之前就有民眾被大象丟出的石頭砸傷。相較於一直很健康的林旺,林旺的老伴馬蘭,可就沒那麼幸運了,雖然馬蘭年紀較輕,不過陳芝婷表示,馬蘭腳趾甲的傷口因為沒有即時發現即時治療,使得腳趾受細菌感染,雖然在獸醫治療下病情穩定,但不見馬蘭穿戴昔日腳傷必備的大象醫療鞋,陳芝婷說獸醫群日前赴泰國觀摩研究,經泰國醫療大象的機構證實,大象不適合穿鞋子,於是醫療鞋就不再使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