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林怡慧 游佳瑋 首屆環保大使全台三名額 世新占兩位 感受廢物利用神奇 – 1855期

好鄰居文教基金會在於去年七月底展開一系列「Clean Up the World 清潔地球環保台灣」活動。
全台只有三名大學生為代表,世新大學就占了兩名,由觀光餐旅三年級林怡慧與資傳三年級的游佳瑋擔任首屆環保大使,於去年暑假時間,坐上專車環繞台灣一周,展開為期半個月的環保之旅。
林怡慧表示,這項活動主要是搭乘專車到全台十五個縣市,與當地的環保團體合作,召集民眾一起參與環保工作。例如實習河堤綠化過程、訪問廚餘回收再利用工廠與進行動植物復育、溼地淨化等活動。
另外還拜會各地的民意代表,推廣每年九月第二個周末舉行的全國大清掃。同時與蕃薯藤部落格合作,將環保大使這一路上的過程與心情點滴,以紀錄片、照片、日誌等方式,上傳至部落格與全世界的人分享。
林怡慧說,她是透過學校社服團的學長得知這個活動,寧願放棄暑假打工時間,就是希望藉著這個機會,了解台灣各地的環保問題,並以環保大使的身分集合民眾,為這塊土地盡一己之力。游佳瑋則表示,當初林怡慧找他一起報名參加,家人也十分支持,希望從中學習更多社會服務經驗。
經過半個月的環保巡禮,林怡慧表示,不論在雲林召集當地居民,頂著大太陽進行一小時的街掃,或與花蓮女中的師生們在颱風天,穿著雨衣進行強勢植物的拔除,見識到學生為了環保堅毅的精神。
林怡慧與游佳瑋認為,旅行雖然辛苦,但是獲益匪淺。林怡慧說,在活動期間,遇到一位先生將有毒的樹木廢物利用,經過加工製成各種生活用品與個人飾品,讓她感觸深刻。就算是沒用的垃圾,只要經過人們的巧思,都能夠再利用,減少環境的汙染與負擔。
游佳瑋說,在這次活動透過荒野協會與環保團體合作,讓他了解許多環保知識,在活動結束後,將這些觀念帶進日常生活中,影響周遭的人。此外,他們也希望透過這次的經驗分享,號召更多人加入,一起為環保努力。有意參與今年環保系列活動者,可電洽(02) 2748-8279或上網http://www.goodneighbo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