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林俊榮熱心作公益 獲選大城市小人物 – 1873期

明興里里長林俊榮(上圖,攝影/余茂瑄)獲選為今年台北市文化局舉辦第四屆「大城市小人物」。
民國七十六年,林俊榮曾當選明道國小家長會長,看到川流不息的車潮,擔心孩童亂跑過馬路易發生意外,他拿起哨子,發起學童導護運動,讓學童安全上下學,至今不曾間斷。
有一次放學,站在十字路口的老師,疏忽救護車從後方直奔而來,看到綠燈就放行,林俊榮趕緊從馬路對角衝上來,用身軀包圍住近十位孩童,避免他們四散,而被救護車衝撞。林俊榮開玩笑說,熱心是種雞婆。曾在南橫公路,坐在遊覽車上因堵車而動彈不得,他立刻拿起隨身攜帶的哨子,下車尋找疏通車潮的缺口,當場指揮起交通。
讓林俊榮印象最深刻的事是十五年前,行經木柵路五段風動石時,看到一位清潔隊員被卡車司機撞到,倒在馬路中央,但其它經過的車輛,因為怕血跡沾到椅套,而不願停車協助,林俊榮路過立刻義不容辭,將他送醫,傷者因此獲救。林俊榮認為,所謂的「成就」,是能讓許多人免於身陷危難。
「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林俊榮號召里內民眾成立巡守隊,從剛成立時只有十位成員,到現在已有二○六人參與響應,里內犯罪案件也從民國八十七年九十件之多,到今年只剩十八件,成效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