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東山高中溜冰高球 雙姝勇奪后冠陳宣甫 曹郁儂利用課餘時間勤練習 校方全力配合 共創佳績 – 1869期

台北市私立東山高級中學二年級平班陳宣甫、曹郁儂同學於今年九月,分別獲得台北市中正盃花式溜冰高女組第一名、北區高爾夫球比賽青少女第一名。
曹郁儂從小學六年級開始參加比賽,當時年紀小,對於名次並沒有太重的得失心,都是用參加同樂會的心情去比賽,交到很多朋友,所以這次參加比賽並不覺得很緊張。
陳宣甫則是在比賽前一個月才得知消息,練習的時間比較短,這次的比賽帶給他不小的壓力。
東山高中沒有花式溜冰跟高爾夫球校隊,兩人是在一年級新生入學時填寫興趣調查表,被學校老師發現她們各自喜歡花式溜冰、高爾夫球,由於專長特殊,在擅長的領域也有出色的表現,因此每次有比賽時,都會向學校請公假外出比賽。
學務處的體育組長林瑞麗表示,兩人的在校成績不錯,和同學間的互動很好。而他們平時利用學校體育課、聯合社團活動時間以及課餘時間做練習。由於花式溜冰和高爾夫球的練習場地比較特殊,老師為了讓兩人方便練習,允許她們在體育課時提早放學,或是在聯合社團活動時請假外出練習。曹郁儂十指因為長期握球竿的關係而長出厚厚的繭,曹媽媽每次看了都覺得很心疼,但她每次練習時,都很享受,並不覺得辛苦,對自己沒有一雙細嫩的雙手也不以為意。
陳宣甫平均每星期的練習時間是十到十五小時,曹郁儂則常利用周末時到高爾夫球場,陳宣甫認為花式溜冰學得好的訣竅沒有別的,就是要敢摔,她現在正在練習空中旋轉一圈半,由於空中旋轉一圈半的難度較高,曾因此想放棄,但最後仍咬緊牙關。
陳宣甫小學三年級時學過花式溜冰的基礎,六年級時,參加校內舉辦舞龍舞獅的溜冰比賽,因緣際會認識了現在的花式溜冰指導教練,之後就一直練習到現在。
雖然兩人從小就經歷過大大小小的比賽,都有不錯的成績,但這是兩位升上高中後,成績最好的一次。未來她們將以升學為目標,繼續念書,而溜冰和高爾夫球則做為興趣和抒解壓力的休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