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東山國中部管弦樂隊 四度奪冠比賽演奏莫札特及德佛札克交響曲 辛勤練習終獲佳績 – 1762期

寂靜的比賽會場中,整個樂團全神貫注看著指揮。剎那間,莫札特帶領著他們的靈魂進入D大調第三十八號交響曲「布拉格」,再由德佛札克陪他們走完G大調第八號交響樂最後一個音符。一時掌聲響起,東山高中附設國中部管絃樂團又拿優等第一名。成立五年的東山國中部管絃樂團,於十九日參加全國音樂賽,榮獲優等第一名,這是他們連續第四次得到冠軍。帶團老師蔡佩泯表示,每一次比賽,讓學生真正了解,自己實力與他校學生作比較,並觀摩其他樂團優點。蔡老師說,為了比賽,學生卯足了力練習,平時周三、四、五中午及下午,學校請來四十位專業老師,個別一對一教學。另外還挑選兩個不影響上課時段自行練習。每星期一下午請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曾志忠老師帶學生大合奏。在比賽前一個月,每星期六、日,學生則要從早上練到下午,相當辛苦。樂團成員,大部分是國小就有基礎,升國二的暑假,樂團會進行甄選,讓國一才開始接觸的學生,也有機會參與比賽。蔡老師提到,因為樂團學生,分為管樂一班,弦樂一班,練習的時間比較能夠掌控,也不會影響他們的課業。蔡老師提到,在練習的過程中,他們要比一般學生付出更多時間在念書與練習上,但是一切辛苦,在比賽後宣布第一名那一刻,都化成興奮的歡呼聲,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