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杜育霖 奪ESPN校園大使展體育熱忱 – 1864期

新聞國傳三甲杜育霖,參加ESPN舉辦的校園大使選拔活動,擊敗眾多競爭對手,獲選為世新校園大使代表。
國中開始喜歡上棒球,現在是新聞系系棒隊長,杜育霖對棒球有著一份執著與熱愛,特別是日本職棒,經常會在日本職棒網站上搜集相關資料,並在自己的部落格上和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分享。
校園大使選拔為了推廣體育活動,並提供愛好體育的學生,一個在校實習運動行銷的機會,杜育霖表示,因為對體育興趣濃厚,並藉此累積經驗,決定試一試。
對於台灣運動發展始終窒礙難行,杜育霖認為,這是整體大環境的影響以及缺乏一個完善體制的問題。以棒球為例,這次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在國人高度的期盼和寄望下,卻提前遭到淘汰,反觀日、韓兩國,在這幾年間國際賽事上大放異彩,相較之下,確實應該好好深思且正視這個問題。杜育霖也提到,真正關心體育的人,應該要放眼國際,而不是短視近利,畢竟體育是一條長遠的路。
杜育霖表示,藉著校園大使的身分,把運動風氣推廣至整個校園,並傳遞給大家相關的體育消息,除此之外,也希望邀請職業運動選手來學校舉辦講座,讓大家了解體育的真正意涵,而不再只是單純的追星而已。
杜育霖說,他本身對於體育新聞傳播領域很有興趣,這是個很棒的機會,既然擁有了,就會朝著這個目標努力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