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杏壇放大鏡永建國小新校長 倪雨平 樂在工作將提升課程品質 重新規畫校舍空間 美化校園 – 1773期

「適時的換個環境,可以刺激自己的學習,提升學習力。」永建國小新校長倪雨平說道。倪校長,台南師院、師範大學畢業,是一位樂觀、不怕挑戰的教育工作者。豐富的教學及行政資歷,使得他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體驗及成長。台北市平等國小的「巧宛然掌中戲團」,就是倪校長與多位老師共同經營的成果,不僅是學校鄉土教學的特色,也成為對外的團體,接受企業邀約表演,讓師生走出校園,更是全然不同的經驗。倪校長隨後調任到溪口國小,實施「親師合作」及老師的「行動研究」,鼓勵教師研究班級經營及教學計畫,提昇專業能力。而今,作為永建國小的大家長,倪校長以兩大方向作為今後努力的目標,其一是辦好教育,結合老師的教學力量,提升課程品質;另外是校舍空間的規畫,並實施校園美化。倪校長說:「我沒有偏好教學或是行政,我只是樂於工作。」享受工作的情境,不斷的挑戰目標,致力於教學事業不懈。能跟學生一同成長、學習,才是他認為的成就。
永建國小新學期實施「綜合活動」,各個年級有不同的課程規畫,學校更將在十月初組訪問團到馬祖做校際交流,讓小朋友接觸不一樣的環境,認識不同成長背景的學生。上任兩個月了,倪校長覺得永建是一所很可愛的學校,老師們的合作,使教學效能提升;學生在生活輔導上的要求,成為既受教又有禮的學生;還有家長對校務的投入,讓他直呼自己「很有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