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李麗淑 推廣花藝文化不遺餘力 – 1874期

「一個藝術家,擁有創造美的能力,所以應該與眾人一同分享。」花藝老師李麗淑有感而發的說。現任美國芝加哥花藝設計學院教授、日本京都池坊華道教授一級,也是中華花藝協會資深教授及榮譽董事的李麗淑,一直對推廣花藝文化不遺餘力,更在今年五月榮獲社區大學人文類優良課程獎的殊榮。
李麗淑從民國六十七年接觸花藝,她表示,過去分別學習中華、西洋、日本三種不同文化的花藝,但發現中國花藝以內涵、節氣感和意境為主,所以特別偏愛中華花藝,而中華花藝和日常生活結合在一起的美學,也是她追求的花藝理念。
李麗淑表示,她曾多次出國參加花藝文化交流,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到美國杭亭頓博物館演講,由於當地館長以日本花藝為尊,因此在聆聽演講時態度不佳,直到她從歷史和文化的角度來詮釋中華和日本花藝的異同後,館長才非常有興趣,於結束後親自道歉,並問了許多相關問題。「這就是文化之間的交流」,李麗淑開心的表示。
李麗淑表示花藝不只是婦女打發時間的活動,而是能與建築或廣告設計等課程結合,達到相得益彰的效果,她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到她的工作室參觀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