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李文志接掌體育室 將提升運動風氣 – 1854期

前課外活動組組長李文志,這學期接任體育室主任,在體適能測驗、體育設施、體育課程設計等方面有不少新規畫。
李文志表示,針對大一同學加強健康體能,根據體適能測試,評估同學的水準,再由老師針對班上平均弱項進行練習與加強。
為讓體適能評估系統更完善,將改為電子化,通過設立網站,與全校同學體能做比較進行評估。另外,體育組對二、三年級興趣選項部分,將重新做規畫與調整,目前仍與保齡球、高爾夫球、撞球及游泳池相關俱樂部負責人洽談中。
此外,對於體育場地設備,校方將做出改善。整修籃球場的籃架與籃板,棒球場的安全性也將重新評估。球場周圍的網子會再架高,並計畫設走道,把球場區隔開來,讓同學能安全的通過。
系際盃籃球賽方面,今年也會做出一些變動。為了讓更多同學有參與的機會,將不開放給體保生參加。
在系際盃比賽中勝出的同學,可參選明星球員,再與體保生做聯誼比賽,還會增加類似NBA籃球全能王的動作比賽,目的在提高比賽的趣味性。
體育室將與課外組合作,計畫舉辦社區夏令營,免費開放給所有學校附近社區的居民參與。促進校方與社區的互動交流,拉近彼此關係。
他希望透過有趣的體育活動方式,增加同學對運動的興趣,同時希望透過推動體適能,讓同學認識終身運動在大學階段的重要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