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李夏國華再苦也不讓孩子挨餓 – 1893期

「我吃苦沒關係,但是小孩不行!」由張北里推薦,獲選為新店市模範母親的李夏國華說,當一個媽媽是權利也是責任,看著孩子有一番成就,是最大的驕傲。
今年八十七歲的李夏國華,出生於大陸湖北,原本育有五子,但因醫療資源不足,兩子不幸夭折。戰爭爆發後,時常舉家逃難,只好將一子送人當養子。三十八年跟隨政府一同來台。
李奶奶笑著說,在大陸不敢生孩子,來台經濟狀況較好,每年都生,想要兒子卻一連生了七個女兒。即使如此,她仍然用心栽培每個小孩,為了籌學費四處工作,做手工又到工廠煮飯,不讓女兒擔心而專注在課業上;雖然環境不好,她還是堅持自己買布做衣服,要小孩看起來體面,不要被人看不起;孩子發育時,吃飯時也總讓她們先吃,自己最後吃剩菜,一切付出都是為了讓女兒們健康成長。
已經八十七歲的李奶奶,身體硬朗,她說秘訣就是多運動、不挑食。隨著孩子長大,不用再為她們操心後,李奶奶參加了由老年人組成的忘年會,一群忘了年紀的婆婆媽媽們,每天一同唱歌、跳舞,生活充實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