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木雕嘉年華 中英日大師齊聚現場創作「乘風破浪」 明在圓頂劇場揭幕 民眾可體驗木雕之美 – 1845期

為讓民眾對於木雕有更多的了解,裕隆汽車即日起至二十七日止,每周六日在新店市行遍天下Auto Mall圓頂廣場,舉辦「裕隆國際木雕嘉年華」系列活動,除邀請中、英、日三國木雕大師現場創作,另有親子木雕拓印活動,及大型氣墊式溜滑梯。裕隆汽車公關部副理郭錦程認為,一般的藝術作品都陳列在美術館或博物館,使得藝術創作變得較難親近。此次活動以嘉年華形式的展出。活動邀請到三位國內外知名木雕家,分別是來自英國的貝馬丁、日本的上一明和台灣的江安泰於現場創作三件作品,主題同為「乘風破浪」,完成的作品定明天舉行「大師聯合創作揭幕儀式」,之後在圓頂劇場一樓公開展出。除了大師創作外,民眾參觀完歷屆木雕金質獎作品後,可至摸彩區領取白色T恤,並將刻有十二生肖及汽車的木板拓印其上, 帶回家紀念。郭錦程表示,裕隆汽車總公司位於台灣木雕之鄉的苗栗縣三義鄉,推廣木雕不遺餘力。以觀賞木雕大師現場木雕創作,和讓小朋友闖關、摸彩、木雕拓印DIY等活動,讓民眾親身感受木雕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