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木棉新故鄉論壇 邀民開講明起探訪景美溪 永安藝文館 聆聽耆老講古 歡迎里民逗熱鬧 – 1751期

在都市叢林中,人與人因水泥牆而隔開彼此的距離,木新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周淑珍,為了拉近居民的距離,定十六日、二十三日及三十日,在木新路一百一十一巷河堤外綠地,舉辦名為「木棉新故鄉」的公共論壇系列活動,邀請所有里民閒聊。周淑珍表示,系列活動將分三星期舉行,各有不同主題,明日首先以「景美溪防洪及生態」揭開序幕,主辦單位將在現場準備椅子和麥克風,提供民眾泡茶聊天的地方,讓居民在假日有地方可去,並以互動方式與社區民眾做交流,屆時還會有許多社區媽媽幫忙,準備茶水、咖啡供大家享用。明天的活動,將與民眾大談關係著木新里所有居民生活的景美溪,可以談生態的改變,也能談如何防洪、避免再度淹水等問題。一開始,有專人帶著大家從景美溪下游慢慢往上走,沿途介紹自然生態工法,再到活動的場地做互動式問答。第二周則討論關於永安藝文館的管理經營及商店街等問題。她表示,當初永安藝文館規畫地上地下各一層,在她強力爭取下,由原本的兩個樓層擴建為六層樓的空間,因此,未來永安藝文館落成後,將更積極爭取屬於里民的權利,藉此次活動,聽聽里民心聲,以便到時將這些意見列入爭取目標之一。第三周主題則為耆老講古及小人物誌,三十日將請社區裡年紀最大的人瑞為大家講古,此外,現場民眾可以一起談論屬於這個社區的古老傳奇,活動採隨性方式進行,沒有一定的制式規定。最後,將有一場蚊子電影院,紀錄片的內容是呈現木新里的一天,或許最早起的人、最晚歸的人,舉凡所有屬於這裡的鏡頭都可能出現,她要將這個大家住了好幾年的地方,透過鏡頭讓大家重新認識,時間未定,將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