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木柵高工明20歲生日 將邀景女樂儀隊表演木柵國小體育表演會平步青雲 首次結合傳統藝術和舞蹈 – 1750期

文山區明天熱鬧非凡,除了木柵高工、博嘉國小的校慶,還有木柵國小及實踐國小的體育表演會。木柵高工舉辦二十周年校慶活動,明天節目除傳統慶典儀式、趣味競賽,還有班際籃球、六十公尺、師生大隊接力及武術、飆舞。訓育組長李蕙蘭表示,二十年校慶別具意義,特邀景美女中樂儀隊到校表演。她說,學校一直努力拓展文山學園的精神,因此邀文山區學校一同參與活動,增進校際間的交流。她表示,活動另一特色,就是英語話劇表演。校內在九月成立英語研究社,並聘請兩位外籍老師指導,於是安排該社演出。除競賽和表演活動,還有一連串展覽,如書展、教職員工藝展、學生實習成果展。李蕙蘭說,活動籌備忙翻訓導處,希望天公作美,不要下雨。木柵國小體育表演會,有團體大隊接力、拔河比賽,還有個人一百公尺賽跑、手球擲遠、跳高、跳遠等。訓導主任洪俊良表示,這次表演會特別之處是舞獅隊新增「平步青雲」,舞獅會爬上樁,做出高難度動作。大會舞方面,學校首次結合傳統藝術龍文化及舞蹈,相當具可看性。洪俊良指出,藉舉辦表演會,選出優秀體育人才。而從表演會選出的學生,經訓練後都有突出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