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木柵農會 綠竹筍擂台大賽 六月九日舉行 賽後供民眾訂桌嘗鮮 – 1865期

為迎接六月綠竹筍產季來臨,木柵農會和文山區公所定下月初舉辦「木柵綠竹筍節」活動,有生產技術比賽、品嘗餐會和文山藝文活動。
木柵區農會張睿耆表示,六月九日舉行的比賽,每位筍農提供十二支重六台斤以上、八台斤以下筍樣,評審則依採筍技術、色澤和外觀進行評比,參賽後供餐會使用,讓民眾品嘗到今年最新鮮美味的綠竹筍。
木柵為台北市最大綠竹筍產區,品質優異。辦了十四年之久的綠竹筍品嘗大會,每年挑選當地筍農品質最好的新鮮竹筍,如同參加武功大會般比試,競爭特優的榮耀。比賽結束後,最好的綠竹筍就通通下鍋,擔任品嘗會的主角。
每年五到十月是產期,七、八月是盛產期。綠竹筍外型呈牛角狀,色澤鮮明且筍殼光滑帶金黃色為上品,甘甜爽口且有水梨般的口味。木柵筍農張先生建議,採購時可選擇矮胖且底部肥大,彎曲度越大越好。
農會定六月一日至三日開放民眾訂桌,額滿為止。報名方式以桌為單位,每桌十人,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三時,假日至十二時,洽詢訂桌專線(02) 2939-8021轉分機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