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木柵辛亥路 鋪設線路交通亂中華電信埋設電話線 月底路面翻新今日恢復通車 – 1835期

木柵路與辛亥路交叉口至和興路口路段,交通流量大,是世新學生騎車上課所必經,近日開挖舖設電信線路,造成交通混亂,上下班時間,造成嚴重塞車,單線道中必須容納左右來車,為過往行人車輛帶來危險與不便。台北市政府養工處巡路員陳先生表示,此工程是中華電信為埋設電話線,施工時間為每日上午九時到下午五時。工程之所以選擇白天進行,如果選擇在晚上作業,將擾居民睡眠,而為維護交通安全,隨時都派有兩位義交站崗。另外,養工處預計六月底開始全面翻新曾施工過路段,到時民眾就有全新道路可使用。中華電信監工李先生表示,這項工程從本周一開始,預計今日上午就能恢復通車。為了將工程對交通的影響降到最低,工程採分段進行,一次進行約一百公尺開挖,並馬上回填恢復暢通。每天施工過後,工程人員都會將道路恢復原樣,並將道路沖刷乾淨保持清潔。附近住戶周先生表示,雖然道路施工對他們出入造成許多不便,但翻新後能提供更好的道路,讓他們也都樂於接受。世新資管系邱同學表示,上下課騎車都會經過這路段,因為施工,必須面對塞車問題,尤其尖峰時刻車輛非常擁擠,希望能儘快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