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木柵路三段一帶 機車占滿騎樓 辦公大樓附近人潮眾多停車位少 影響行人通行安全 – 1859期

木柵路三段一帶,辦事、洽公以及上班民眾多,但機車停車格卻不足,使得機車占滿騎樓,行人通行道狹窄,民眾行走困難,不得不與車搶道。
木柵路三段四十八巷和七十七巷一帶,雖有畫設機車格,但因木柵路三段上,有郵局、中華電信、農會、銀行與證券行等,民眾到此辦事機會很多,經常造成停車格不足,機車占滿騎樓和行人通道的情形發生。尤其是七十七巷旁,連鎖咖啡店的騎樓,更是停滿機車,通行相當困難,行人不得不走在車道上。
針對七十七巷連鎖咖啡店的騎樓,停滿機車一事,木柵里總幹事姜重光回應,「那棟大樓的管委會規定不准機車停放騎樓,停在那裡的機車,將會被拖吊或是被貼罰單」。機車騎士陳小姐表示,她當然知道騎樓裡不能停車,但是機車格都已停滿,為了節省時間,不得不停在騎樓裡。
姜重光表示,木柵路三段上,前來上班、辦事或是購物的民眾多,機車格不敷使用,已是長期的問題。四十二巷與七十七巷,畫有機車格,且好樂迪騎樓前面的空地也能停車,但機車格仍不足。因此,決定將木柵路三段麥當勞對面的空地,變更為停車場。
姜重光表示,那塊地為國有財產地,已透過租賃委員會向上呈報,但不確定何時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