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木柵路一段 建議加設人行道試院里里長林進興:樹木遮蔽轉彎視線 行車、行人安全堪憂 – 1792期

試院里里長林進興在本月的市容會報中,對於世新大學前校門木柵路一段河堤道路,提出加設堤邊人行道的建議。林進興表示,堤邊的樹木因會遮蔽駕駛轉彎的視線,雖於去年底修剪過,但枝葉又已茂盛,此處又沒慢車道,許多車輛疾速行駛相當危險,所以在堤邊增設人行道有絕對的必要性。林進興說,由於整條路段都沒有設置人行道,使得公車等候區無法發揮其他周邊功用。人行道的設置不只能使河堤道路的安全性與功能性提高,也使去年完工的河堤整治美化工程更完善。 基於地形的限制,另一側沿靠山壁的人行道每逢雨天便有落石,行人與腳踏車在此路段,可說是步步危機,每天約有數千名世新大學學生在此通行,對於裸露山壁的保護措施,只有圍起警告塑膠條。林進興雖向市政府請示多年,希望把這個高度不到三樓高的山壁加以整頓處理,至今仍無改善。以前有同學機車停放在山壁下,被落石砸爛,卻無從賠償。林進興表示,市政府認為該處山壁是私人土地,應由地主整頓;市府土地徵收困難,無權干涉地主。林進興懷疑的說,萬一某天砸傷人,責任又該歸屬於誰?希望能在意外發生以前,儘快與地主協商,並請養工處在該處山壁加裝補強,防止落石。木柵路一段河堤道路,數年來除了去年河川整治工程加高了河堤護欄外,其他幾乎沒有整修與改變,希望這次會報提案後,能有大規模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