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木柵文史工作室 邀老照片說故事徵求五○年代前影音圖文資料 重溫舊時情懷 將於社區舉辦回顧展 – 1837期

你是否曾經看過阿嬤相簿裡,已斑斑泛黃的照片?你可曾聽過阿嬤年輕時的愛情故事?每張照片、每則故事,不僅是生命的軌跡,更封存著許多人的珍貴記憶,木柵文史工作室將徵求對於「木柵」有特殊情感的民眾投稿,或提供各種有關五○年代前木柵的相關資料,協助他們完整紀錄木柵地區的發展,並計畫在社區舉辦老照片回顧展。工作室一直在收集關於木柵的資料,走訪耆老,聽他們說故事、聊聊天,逐漸拼湊出當年生活面向。工作室總幹事許哲豪強調,蒐羅各式老照片、陳年舊事或其他文史工作,是文史工作者一輩子且沒有終點的努力。木柵文史工作室負責人許進財表示,雖然《木柵人》中文版的出刊對木柵的考究有幫助,但這只是一小部分,由於年代久遠,相關人物早已失去聯繫,且當年照相機不普及,使得照片收集困難重重。工作室希望民眾踴躍提供五○年代以前的老照片、文物、海報、故事等,聯絡電話:(02)29376136,或將照片及故事寄至E-mail:achai_hsu@mail.taipeilink.net或上工作室網站http://club.taipei-elife.net/mucha了解更多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