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木柵國小「天堂舞台」 親師生共舞 – 1866期

木柵國小「天堂舞台」舞蹈社,是一個結合家長、老師和小朋友的校內社團,不僅為學生開拓多元藝術視野,也增進親師生間互動,參加校外比賽,更屢獲佳績。
天堂舞台指導老師蕭秀珠表示,她雖然是專職的體育老師,但對舞蹈抱持著熱忱,校長李春滿知道她對舞蹈的喜愛,便提出成立舞蹈社的邀約,於是成立天堂舞台。
校長認為,學校本應提供管道,讓學生多元發展,蕭老師花很多課外時間指導舞團,小朋友在舞團裡的收穫,對他們的成長很有意義。
天堂舞台草創時期,招收對象只有小朋友,接著學校開設快樂媽咪班,傳授家長舞藝,漸漸兩者結合,加上老師,就成了三者一體的天堂舞台,許多校內活動都可看到親師生同台共舞的溫馨畫面。小朋友代表學校參加北市國中小學舞蹈比賽,每年都抱回獎杯,甚至代表北市參加全國舞蹈比賽獲得甲等,成績亮眼。
小朋友上台表演時,總是自信滿滿,許多導師向蕭秀珠說,他們從來不知道自己的學生能在舞台上如此出色。蕭秀珠期許,天堂舞台能培養更多舞技專精且有自信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