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木柵公園好山水 百年老樹添風采腹地廣大 保留原始山坡地 蓮花池生態豐富 步道優美 – 1742期

位於台北盆地南端的文山區,擁有不少山坡地,目前也是北市十二個行政區綠化面積最大的一區其中,木柵公園保留原始山坡地形,腹地廣大,樹林茂密,是文山區居民乘涼、休閒運動的好去處。明義里里長高德四表示,附近的游泳池、市場、明道國小和木柵公園本來都是亂葬崗,經過慢慢整理後,興建安康社區及其他建築約在民國六十四年底,配合安康社區擴建,於是整理這塊地,並種植許多樹,民國六十六年時完成現在的木柵公園。公園腹地相當大,除了多樹的山坡外,還有一處蓮花池,高德四表示,蓮花池本來是先總統蔣公行館的範圍,近年來才畫歸木柵公園沿著山坡上的階梯下來,便會看見一處相當大的蓮花池,還養了魚和烏龜,沿著池邊的步道,有許多棵要以雙手才能合抱的大樹,環境非常優美。文山區因為開發早,因而失去許多綠地,但木柵公園卻保留了原始的山坡,成為特有的景色。值得一提的是,台北市共有十七棵百年老樹,其中文山區就擁有七棵,有五棵就生長在此,它更被選為綠化導覽的公園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