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木新路老巷 公安死角問題多人口密度高 防火巷狹窄 住戶希望盡速改建 – 1831期

木新路三段三三四巷,為興建三十多年的老舊平房,僅三米寬的巷道,現有五十幾戶住家,居住人口密度高。房屋緊連、巷弄窳陋,只有機車能通行,萬一發生火災,救災行動會受限制。都市計畫藍圖裡,周圍巷道都已納入評估範圍,但三三四巷卻沒有重新歸畫。樟新里里長陳文生表示,曾在去年提出提案,希望打通三五二巷四弄,使能銜接三三四巷以及辛亥路七段八四巷二十二弄,讓都市計畫動線完整,只是提案過了一年,仍無下文。 「我們絕對不能夠等到事情發生了才來解決!」里長陳文生說。巷道內皆為日式建築,房屋間沒有間隔,一但發生意外,火苗很快就會蔓延。狹窄的巷道加上是死巷,就連普通小型轎車都沒辦法通行。陳文生表示,若都市計畫能重新評估,老舊房屋加以改建,不但可帶動一波建商合建熱潮,連帶附近土地也會增值,不僅嘉惠地主,也促進該地發展。當地居民對於改建也都抱持著樂觀態度。木新消防分局就在三三四巷口對街,與社區僅一條馬路之隔,若發生火災,消防局只能「看得到,救不到」,對於消防人員來說實為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