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期末社團評鑑 下周展開 二十八日公布成績 特優獎金一萬元 總分未達五十分者將回收社桌、社櫃 – 1817期

「糟了!評鑑本還沒做完!」這句話最近常在地下室出現。為了二十二、二十三日的社團評鑑,各社團無不摩拳擦掌,加緊趕工,希望在最後一刻呈現最完美成績。 社團評鑑主要考評社團運作,強化社團功能和活動績效,評比社團組織是否健全,活動有無按進度執行,活動記錄是否保存詳備,活動後場地恢復及財務運用等,預定二十八日公布成績,若社團總分未達五十分,則要收回社桌及社櫃使用權。 師資培育學會會長王芳萍表示,社團評鑑就像是為一學期所有活動做總整理,但學會還要特地搬資料本去A棟B2參加評鑑,較不方便,且同學都很忙,要聚集在一起製作資料有些辛苦。她也指出,有些社團為了評鑑而評鑑,資料本常只重外表,不重內涵。 書法社公關總幹事洪英芷說,資料本可當作社團歷史,且書法社活動豐富確實,一個幹部企畫一項活動,所以評鑑時,只要準備自己分內資料,大家分工,可減少麻煩,但對活動較少的社團,可能較有壓力。 上學期得到評鑑第一名的社服團團長曹博雅認為,社服團組織完善,分工細密,在學期初預估活動經費,就經過審慎考量,款項明確,平日很重視活動紀錄保存,從活動前企畫到活動後檢討,都進行整理,所以在評鑑時,不至於手忙腳亂,能得到較佳成績。 她說,社團評鑑能幫助學校了解社團成果,讓更多人肯定,且藉著評鑑機會,也可觀摩他社優點,增加交流機會,且評鑑特優獎金一萬元,對社內經費運用有很大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