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最後關頭﹗逾萬人尚未報稅文山區稽徵所開放至今晚七時 網絡服務至凌晨十二時 – 1740期

今天是所得稅申報最後一天,至記者截稿為止,根據文山區稽徵所統計,需要報稅的民眾約四萬五千人,包含上網申報人數,目前有三萬多人已完成申報手續,文山區稽徵所提醒民眾,今天晚上七點以前,民眾都可以進行申報手續,網路報稅更開放至凌晨十二點整,請尚未報稅的民眾把握時間。不少到稽徵所報稅的民眾表示,他們不敢利用網路報稅,擔心資料外漏,要親自到稽徵所申報。也有民眾表示,上網查詢所得資料,卻和所收到扣繳憑單資料並不一樣,文山稽徵所林先生解釋,由於個人所得並不是每一筆都有登記,才會造成網路上的資料和手上不一樣,民眾需注意,只要有所得就一定要報稅。另外,林先生對網路資料安全問題也表示,網路報稅已經不是第一年實施,在保護私人機密上,已經做得相當完備,必須輸入身分證號碼,以及戶口名簿上的戶號,才能進入系統,如果要進一步查詢所得資料,則必須擁有政府憑證才能登入,民眾不需擔心這方面的問題。在稽徵所幫忙的學生服務隊林同學表示,最後這幾天報稅的人相當多,但是大多民眾仍然不知道如何填寫稅單,有相當多的民眾向學生服務隊詢問,他們必須犧牲中午休息時間,輪流吃飯,繼續為民眾解答,才能舒緩尋求協助的人潮。文山稽徵所林先生說,今年申報秩序大致良好,但是卻發生有民眾只填寫基本資料,就想報稅的狀況,試圖謊報,造成工作人員相當不便。今年網路申報的民眾,七月份就會獲得退稅,但是現場申報的民眾必須等到九月,才能退稅。另外,往年民眾都拿退稅憑單到台北銀行領取現金,今年則改至台灣銀行領取,請民眾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