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暑假到市圖 拈花惹草樂一夏﹗七月六日開幕 活動分兩部分 專為小朋友量身打造 – 1742期

為推廣兒童閱讀風氣,台北市立圖書館趁暑假特別推出「主題閱讀」活動-「拈花惹草樂一夏」,藉由「閱讀」與「植物」的結合,帶領兒童閱讀植物的文學世界。活動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為「花花草草閱讀閱美」之「植物」主題閱讀,依小朋友之年齡設計不同學習單,提供參與活動的小朋友自行規畫「讀書計畫」,有興趣的小朋友,可至各分館閱覽櫃檯自由索取各種學習單。第二部分為「秘密花園」,設計一個小朋友的園地,利用大型掛圖或立牌矗立在圖書館內,讓小朋友參與閱讀及系列活動時,取得的樹葉或花朵可以貼在圖上,在閱讀的同時也可享受成果。木柵分館館員葉俊廷表示,除了主要活動外,還有相關搭配活動,像是「綠色泡泡FUN-親近植物半日遊」、「植物之美-視聽放映」等,活動雖然是從七月一日開始,但其他活動從六月二十一日就開始受理報名,因此,有興趣的小朋友最近可得多多注意圖書館公布欄。開幕典禮定七月六日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舉辦,地點在大安森林公園,當天將有規畫與「植物」主題相關之展示與教學活動介紹,以及園藝DIY、植物的樂音、紙藝、童玩、導覽等活動,並邀請相關單位設攤,歡迎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前往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