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行里開書法、園藝班 居民學習真歡喜 – 1896期

景行里里長張水柳最近聽了居民的建議,開設書法及園藝班,每周三、六晚上七時至九時,於景美夜市店家「哈囉焗烤」樓上,聚集一群社區民眾共同學寫毛筆字,「拈花惹草」。
張水柳說,第一個小時以園藝為主,第二個小時則上書法,課程完全免費。里長還大方準備紙張、墨汁等用具,學員只要攜帶一支毛筆即可,里長夫人更熱心的準備茶點、水果供學員休息時品嘗。
老師林福賢是園藝造景師,精通書法和園藝,和他擁有共同興趣的太太也貢獻所長,都是義務授課,他表示,利用自己的專長為社區服務,感到很開心。張水柳表示,他也很喜歡寫書法,免費提供課程,希望大家一起同樂,對身心和居家環境都有幫助。
學員的年齡從國小學童到六、七十歲的阿公阿嬤都有,其中一對祖孫檔特別引人注目,就讀國小的夏敏瑄,從幼稚園就跟著阿嬤劉木妹參加里上的課程,現在無論是讀經、書法甚至園藝,樣樣都難不倒她,阿嬤在旁說,將來學校都會教,早一點學會,以後就駕輕就熟。她還說,從前沒有機會念書,現在里上免費提供機會,讓她享受學習的快樂。
另一位學員王波江指出,寫書法是修身養性最好的方式,而且在這裡還能學習花木的栽培和庭園美化。
張水柳表示,學員不限里民,只要有興趣的民眾都歡迎參加,意者請洽景行里辦公處(02)29313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