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華街下水道會勘 評估改建工務局:怕接地線會引起居民間爭議 – 1740期

景華街一百二十一巷十二弄二號後方巷道的衛生下水道老舊不堪,於二十八日上午進行會勘,北市府相關單位及議員服務處皆派人到場關切。議員柯景昇服務處主任李柏泉表示,衛生下水道的改建在台北市歷任市長政策下,其實已經持續很久,並沒有中斷過。只是,目前台北地區大小馬路上的大小幹管都已經差不多完成,現在加護管工程是以各村里巷道為主,在這麼多的巷道中,又以有防火間隔的巷道,列為優先考量。李柏泉表示,一米五的距離是防火間隔的必備條件,不過,這個案例比較特殊,因為十二弄後方的巷道不到一米五,在規畫上,被當做是空地使用,而政策「以現狀施工」的條件下,不屬於優先強制的施工地點,但在陳情人提出申請,希望能拆除舊有的下水道,進行修建的情況下,就必須研究其可行性,結果若可行就要開始執行工程。台北市工務局人員邱啟禎表示,依設計、會勘結果,這個工程當然是可以進行,不過,因為這條巷道並不是防火間隔,兩旁住屋可能會對衛生下水道的挖掘地點有意見,因為沒有人願意權益受損,而接地線無論偏那一邊都不太好,事先不協調的話,恐怕會引起一些糾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