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華公園 拆除電塔基座 活動無阻礙 – 1880期

位於景華街與景興路交叉口的景華公園,日前拆除閒置已久的高壓電塔水泥基座,民眾不再受電磁波威脅,也多了塊可以使用的綠地。
高壓電塔的存在,一直讓居民心生恐懼,景華公園旁便是景興國中,不論附近住戶或學生家長,都相當反對。景華里里長黃培堯表示,拆除電塔後,高壓電線改由地下化設置,居民不必再擔心高壓電塔存在的潛在威脅。
景華里去年拆除三座高壓電塔,其中一座便位於景華公園內。當初拆除高壓電塔時,並未將電塔的水泥基座一併拆除,導致基座所在空地閒置,未能善加利用。
黃培堯說明,日前台電公司已將水泥基座拆除,景華公園多出一塊有效利用的綠地,民眾多了活動空間。
景華公園一向是附近居民休閒活動的最佳去處,平常有許多民眾在公園裡跳舞、散步、做運動,也是親子活動的好地方。景華里里幹事黃怡仁說,高壓電塔未拆除前,為避免發生危險,公園內禁止民眾放風箏;現在,除了免於電磁波危害,也能在沒有高壓電線阻礙的公園裡,盡情享受放風箏的樂趣。
附近居民何先生說,平常會帶小朋友到公園裡散步、做運動,高壓電塔未拆除前,也常常擔心電磁波可能對健康有害,電塔拆除後,的確讓他比較安心。他也表示,多出來的空地就位在公園籃球場旁,如果增加籃球場空間,對許多愛好籃球運動的民眾而言,一定相當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