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華公園旁 設置行人專用時段 – 1856期

景興路和景華街交叉的十字路口,七日開始實施上下學「行人專用時段」,為早上七時及下午四時,一次四十分鐘。但還是有許多居民,不清楚這項規定。
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表示,顧及十字路口迴轉車輛多,維護景興國中與景興國小學生,上下學的通行安全,便在景興路和景華街,也就是景華公園旁邊的十字路口,設置台北市第八十九個「行人專用時段」路口。
行人專用時段,實施時間為上課期間,不包括例假日與寒、暑假。分別是早上七時十分到七時五十分,以及下午四時到四時四十分,共兩個時段,每次行人行走時間為二十秒。為配合景華公園旁的十字路口,設置行人專用時段,警察局也加派員警協助宣導。
由於行人號誌燈的時間過短,引起民眾們的抱怨。導護簡阿姨激動地說,二十秒實在是太快了,常有學生因此橫向穿越馬路。蔡姓警察指出,依法規定,路上沒畫交叉的行人穿越道路,行人不能橫向行走。而且十字路口中間的交叉行人穿越道,必須人潮眾多,才會有畫線的可能,就像信義區。
行人專用時段實施至今,還是有許多人,甚至駕駛不了解此項規定。民眾林小姐表示,知道有設置「行人專用時段」,但不清楚穿越馬路的時間。
因為,行人號誌燈及紅綠燈的轉換,令人困惑。明明就是綠燈,卻不能走,還要等到行人號誌燈顯示二十秒的時候,才可以通行。對於此項反應,蔡姓警察表示,將宣導一周,之後就不派警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