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興國中壁畫 綻放校園色彩學生親手繪製 運用線條色彩 以裝置藝術點綴空間 – 1848期

為讓校園中蒼白牆面增添形與色,景興國中美術老師王彩妙指導學生繪製充滿抽象意念的壁畫,不僅為校園景觀營造藝術氣息,今年更榮獲教育局首度辦理的校園創意空間營造「書香校園創意空間故事案」特優獎項。王彩妙表示,校園大壁畫的製作,是後現代主義裝置藝術的表現,製作壁畫前,先讓學生欣賞表現主義作家克利和康定斯基三種抽象線條意念的作品,激發想像力,並要求學生在畫作中運用克利和康定斯基的線條。即使呈現普通的主題:手錶影子、生日禮物經抽象化線條顯現,宛若名家大作。一張壁畫分成三十六張,剛好每個同學負責一張。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當學生們將自己完成的那小一塊壁畫,拼湊起完整壁畫那一刻,大家都默默安靜不出聲,讓她感到一股神聖的感覺。王彩妙認為,獲獎完全是出乎意料外,重要的是藉這次壁畫製作,學習合作、尊重與溝通,才是最難得可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