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美溪堤岸灑水設施 管線阻塞暫停使用 – 1874期

景美溪堤岸自動抽水及灌溉系統,因遭質疑,自完工不久,即因河水含泥量高,造成抽水機故障及灑水管阻塞,目前已暫時停止使用,待檢討後再決定如何處置。
景美溪自動灑水系統工程分為抽水馬達、水塔設備及管線灑水設備,共有七處灑水設施。因景美溪本身含沙量太高,且遭遇颱風等因素,設備完工後,使用不久,即出現抽水機故障與灑水管線阻塞問題而暫時停用。
水利處劉玉華表示,民國八十八年因地區里民建議,在景美溪設置自動灑水系統,提供堤坡植栽澆灌使用。由於過去,河道附近未曾設置過相關設施,成效難以評估,因此,此項工程便以試辦性質,納入景美溪河道整治工程內,總工程經費為四千二百二十七萬元整,主要經費用於堤防加固方面,自動抽水及灌溉系統的費用僅占其中一百零八萬元,強調沒有使用過多經費試辦此設施。
水利處指出,未來堤坡植栽的澆灌問題,會再檢討研議,目前將暫時以水車灑水的方式解決澆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