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美河堤大塗鴉 彩繪創藝十足台少盟關心青少年次文化 彩妝社區 發揮另類想像力 – 1858期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在景美堤防下舉辦「329創意塗鴉保青丸」活動,邀請塗鴉達人蕭閔釗和其他青少年塗鴉客,以「夢想列車」為主題一同彩繪河堤,創意十足。
社工李惠涓表示,為了將青少年的創意和公共藝術結合,他們向養工處認養景美河堤兩年,做為一系列塗鴉活動之用,鼓勵青少年發揮創意和想像力,並喚起更多人關心青少年文化。
和其他國家比起來,台灣的青少年文化公民權,顯得相當不受重視。撇開草莓族印象,他們看似冷漠難懂,其實相當渴望被了解和受到肯定。
就讀喬治高職的鄭文彬是第一次接觸塗鴉,他以濃烈飽和的色塊展現個人風格,讓人驚艷。來自桃園璋興高中的蔡佾璋玩塗鴉已有三年之久,一開始是自己有興趣,平常會在家附近或桃園市區塗鴉,父母都相當支持,不但提供噴漆等道具,還會一起尋找可供塗鴉的廢棄圍牆,讓他很感動。
秘書長葉大華表示,「329塗鴉保青丸」激發青少年朋友創意,增強自我表達力。青少年深受升學主義影響,多半失去享受創意休閒和自我表達的能力與機會,如今這項活動,運用空間讓年輕人真正作另類創意展示。
台少盟號召全國青少年尋找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物品進行塗鴉彩繪,並把作品,用數位相機拍下來,寄至台少盟與各地塗鴉好手較勁,四月九日截止收件。
另外,台少盟招募塗鴉大使,歡迎十二至二十歲的青年朋友,加入彩妝社區行列。四月十五日於文山婦女中心舉辦第一階段培訓,預計召募十六支隊伍,每隊三人,費用全免,四月十日報名截止。洽詢專線 (02) 6630-5595,洪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