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美市場 素粽、鹼粽風味獨特 – 1865期

景美市場入口處不到一百公尺有一家賣草仔粿等多樣商品的攤販,攤子上也擺著飽滿紮實的肉粽。老闆林小姐表示,賣肉粽已十幾年,肉粽全為手工製作,口味道地。
這裡的肉粽以素食口味為主,內餡有素滷肉、素火腿、香菇、花生以及菜脯。另外還有五榖粽、粄粽等,特別的是粄粽裡面包有香椿,吃了對身體有益。平日大多只賣傳統素肉粽,接近端午節才會推出五榖粽等其他口味。周日在景美市場販賣。
電話:(02) 2236-5535。
市場內還有一家肉粽攤,老闆朱女士表示,擺攤已有七年時間,以賣南部粽為主。
這邊的粽子較小,口感較Q,種類也很多樣,有香菇蛋黃粽、花生豬肉粽等,素粽又分為花生、五穀、米豆三種,另外還有客家鹼粽,紅豆餡料的比較甜,原味可沾果糖或蜂蜜食用。
周日才會營業,想要嘗鮮的民眾除了現場購買之外,可在下午五時過後撥電話詢問。
電話:0968596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