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美女中舞媚全場奪季軍六女學生默契十足 以「New Jazz」「Hip Hop」舞風 驚艷全場 – 1870期

景美女中舞風社參加九五PUMA盃全國熱舞大賽,從眾多隊伍中脫穎而出,奪得高女組第三名。
舞風社為景女活躍社團之一,成立至今已有十四年歷史,舞蹈風格以New Jazz為主,融入其它元素,今年著重在Girls Hi-Hop,社員約有三十六人,其中二十五人為高一新生,平日由高二學姐利用社課及中午時間教授基本動作及律動,高二社員則是每周一、二固定至知名的舞蹈教室練舞,並請專業的小蘭老師給予指導,周六、日繼續到中正紀念堂排練。
為了在比賽中有更優異的表現,舞風社老師從高二社員中選出六名代表參賽,賽前一個月進行密集訓練。學生陳俊達指出,一些高難度的動作,因為平常很少練習,短時間很難一下做好,就必須花時間揣摩與適應,有時練舞還會練到瓶頸,動作怎麼做都做不好。 學生林家竹則表示,由於編舞老師相當忙碌,因此整支舞蹈實際上在賽前幾天才完成,在時間倉促下,她們必須加緊練習,快速將舞步記熟,才能有好的表現。
陳俊達認為她們能夠得獎在於隊形較有變化,服裝跟舞台的搭配也恰到好處,舞技部分也表現不錯。
默契能不能配合好,對舞團來說是很重要的,學生林伶遠說,團員間會互相觀看對方的動作,提醒彼此有哪裡需要加強或改進的地方,除了求動作的精準度外,也培養團隊默契,平日社員多相處的話,感情變好了,自然默契也會增加。
家長們對於孩子參與這項課外活動,大都表示支持,林伶遠說,家人雖然有時會擔心她的功課,但只要能同時維持課業,都很支持。林家竹說,父母贊成她參與課外活動,並為自己的表現感到驕傲。
景美女中舞風社將於十月二十二日與其他十九校,包含中山女中現音社、建國中學熱舞社等高中舞蹈社團,在台北縣政府舉辦迎新活動,活動由中午十二時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