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美國小藝文表演 親子閱讀活動有趣 小小說書人數來寶串場主持 遊戲闖四關體驗童書樂趣 – 1862期

為慶祝母親節,景美國小明日舉辦一場主題為「五月心‧暖暖情」的藝文活動,將有一連串的藝文表演及有趣的親子閱讀活動,邀請民眾參與。
表演於上午八時三十分開始,於校內活動中心演出,節目內容以二、四、六年級的班級為主,搭配個人及團體學生才藝秀,表現音樂、戲劇、閩南語、英語、樂器等多元化表演。
優良書展於學校穿堂展出,分別由小天下出版社、天衛出版社、閱讀童年經銷商和信誼出版社提供圖畫書。下午一時三十分,比賽表現傑出的「小小說書人」團隊演出,之後還有親職閱讀講座及趣味闖關遊戲。
圖書館館長周秀淑表示,景美國小慶祝母親節的主題每年都不同,今年特別的是有優良書展及親子閱讀活動,「小小說書人」將會以串場主持人的方式,以說故事、數來寶和戲劇等方式呈現六則故事。
遊戲方面,有四個關卡,第一關「我愛聽故事」由小天下出版社和閱讀童年經銷商分別帶領大家聆聽,介紹繪本,小天下將會使用比人還大的童話書來說故事,閱讀童年則是以多媒體,PowerPoint的方式介紹;第二關「我會做小書」,請家長和小朋友DIY創作繪本;第三關「Read & Tell」是親子閱讀書卡後,從圖書分類裡找出指定的書籍;第四關「小小偵探家」則跟第三關遊戲有異曲同工之妙,但順序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