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美國小星星知我師 – 1870期

「你知道九二八是什麼日子嗎?」「不知道,是校長的生日嗎?」景美國小別出心裁,二十二日上午朝會,蔡緗擷和鄧安琪同學以說相聲方式,為教師節敬師活動「星星知我師」揭開序幕。
輔導室主任陳秀玲指出,以說相聲的逗趣方式,宣導教師節敬師活動及意義,果然吸引學生注意力,陳秀玲說,選用高年級學生擔任演出,最能帶動中低年級的學弟妹,發揮小朋友之間的影響力,讓所有學生了解教師節的由來和意義。許多人被誇張的動作及語調逗得樂不可支,反應十分熱烈。
指導相聲表演,同時也是活動負責人的饒組長說,第一個禮拜讓蔡緗擷、鄧安琪不停地聽錄音帶,訓練他們模仿音調以及語氣,第二個禮拜再加入動作,並讓他們先到一年級的班級表演,培養台風和增加膽量,最後才在全校朝會時表演。
活動負責人輔導組長饒修菁說明,相聲只是敬師活動的開場,目的在宣傳教師節「星星知我師」敬師活動,小朋友藉由了解不同星座特性,去猜測老師星座,並展示學生製作的祝福卡,表達對師長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