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美國小明年建停車場 紓解鄰近交通問題 附設中央廚房供應國小營養午餐 游泳池 休閒中心 供民眾使用 – 1816期

延宕十二年的景美國小游泳池附設停車場工程終於定案,明年四月開始發包,預計九十六年一月完工,其中包含溫水游泳池、健康休閒中心及供應全文山區國小學童營養午餐的中央廚房。 景美國小規畫戶外運動操場、周邊景觀綠化工程、中央廚房,三百六十坪溫水游泳池,及可容納兩百五十台汽車、九十七輛機車的停車場。供應文山區國小學童營養午餐的中央廚房,由市長馬英九決定興建,預定可提供五千名學童在校的營養午餐。未來完成後,由景美國小中央廚房統一將午餐外送至區內各小學。 停車場從八十一年起申請,由於經費不足,遲遲無法定案。今年建築師設計藍圖和年度預算都已完成,只差經費,最後由市府斥資三億、教育局補助三千餘萬定案興建。 對於施工期間是否會影響學童上課品質,景美國小訓導主任張翃浥說,工程地點離學童活動區域尚有一段距離,不用擔心施工可能造成的噪音,且會將施工和學童上下學時間錯開。 停車場預定地在景美國小旁的空地,景行里長張水柳表示,空地為徵收地,供國小使用,但學區內學童逐年減少,不需要多餘空地,而鄰近的景美夜市,店家、人潮多,街道狹窄,許多車輛停約五分鐘就被開罰單,附近又無足夠停車處供民眾使用,急需停車場以紓解交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