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美國小新校區將建地下停車場 逛夜市不怕車被吊共三層 含一中央廚房 約三百個停車位 預計明年動工 – 1756期

景美市場附近停車位不足,市府決定在景美國小新校區內興建地下停車場。延伸出的相關問題,諸如施工時工程車進出影響交通,工地和景美國小緊鄰,對國小產生的影響,皆在多次的工程說明會中和當地里民達成共識。地下停車場工程需費時約二十個月。景美國小校長傅金匙說,興建停車場的計畫,於民國八十八年開始策畫,預計在學校新校區興建地下共三層的停車場,地下一樓還包括一個中央廚房,負責提供附近學童和居民午餐,其餘的地下樓層則全供停車使用,地面上則蓋運動操場和溫水游泳池,供景美國小和附近居民使用。興建停車場的計畫,原定今年一月開始動工,但因新校區土地上有兩株老樹,配合政府近年來實施保護老樹的政策,須等到文化局會勘決定移植老樹後才能動工。興建完畢後,也會參考相似的案例,替師生爭取使用停車場所應享用的福利。 針對興建時對景美國小造成的影響,傅校長表示,停車場是蓋在地下,施工時要挖開地面,會造成附近地面震動、噪音和塵土飛揚等相關問題,但都是無可避免的。校方只希望工程單位不要在學童午休和上課的時間施工,把影響程度降到最低。停管處二科工程員林信結表示,景美國小地下停車場大約有兩百多個汽車停車位,七十到一百個機車停車位供附近民眾使用。收費問題,必須等到停車場興建完工後,再依當時其他公營停車場的收費標準來訂定。施工時會設圍籬,避免民眾進入,施工時間則依市府公告標準,從早上六時到晚上十時,盡量選擇不影響民眾安寧的時間施工。現今還有許多行政程序要辦理或審核公布,離正式動工時間,尚有二到三個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