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文高中 科學體驗營成為電腦大內高手資訊科學營戰鬥陀螺獨一無二 – 1739期

由景文高中主辦,文山學園協辦的「2002科學體驗營」,免費招收文山區國小學童,一起利用簡單的材料體驗有趣的實驗;此外,景文高中的資訊科技營,邀請所有的國中生參加,為大家的電腦功力灌頂,活動內容包括大頭貼、個人秀、快打旋風、神鬼戰士(漆彈實射)。新莊高中吳原旭老師受邀為科學體驗營指導,他表示,體會科學原理最棒的方法就是「動腦動手」。例如準備保特瓶、刀片、黏土、繩子,把瓶子裁開兩段,填入適量黏土,再裝飾外觀,手製的戰鬥陀螺就可以跟人一較高下。吳老師說,課程還有製作彈珠汽水、拋石器、弓箭等,讓學生用科學觀點看生活上許多事物。 資訊科技營方面,連世勇老師深入淺出地說明電腦繪圖、影像處理、3D動畫海報等電腦技巧。他表示,電腦是不分年齡大小的全民運動,大家可以輕鬆學習。吳奎慶同學說,平常只有上網或玩連線遊戲,現在做網頁都不成問題了。此外,漆彈實戰射擊新鮮好玩,比網路遊戲更驚險。李熒展教官表示,槍林彈雨除了電影和軍隊演習,一般人很少見到,所以用漆彈模擬戰場,讓同學試試看這時髦又刺激的玩意。先由景文高中同學上場示範立姿、跪姿、及臥姿三種射擊姿勢,隨後擔任指導員,讓同學親自體認射擊的快感,及多重組合的玩法。活動均於十八日開始,六月一日、六月九日尚有兩個梯次,時間為早上九時到下午四時三十分,地點在景文高中,活動完全免費,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