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景文街電線鬆脫影響市容 民眾擔心下雨漏電危險 盼相關單位快解決問題 – 1875期

位於景文街社教館文山分館前的電線鬆脫,電線搖搖晃晃,來來往往人潮經過,不但安全有顧慮,也影響市容。
景行里里幹事呂金輝表示,希望民眾有問題能夠通知里辦公室,會評估尋求解決。
社教館游姓警衛說,前陣子有市議員視察,管線也確實應該要地下化,不過因為文山區是舊社區,要改善比較不容易,才遲遲未處理。
吳姓居民表示,電線鬆脫影響市容美觀,而是否會因線路不穩,造成危險,沒人敢保證,畢竟電磁波對居民會造成一定威脅。無論電線是否鬆脫都應該要地下化,不然電線亂串,不但醜化市容,也擋住交通路標,影響交通,這方面希望政府能重視改善。居民張志強指出,電線鬆脫擔心下雨會漏電,因為整條景文街電線密密麻麻,而且電線已經鬆脫很久了,都沒看到有相關單位處理。
文山區公所民政課陳碧蘭指出,民眾如有市容方面問題,除了向里長通報外,也可上網向市容查報申訴,方便省事,不過因為線路種類多,每個單位的處理時間不定,區公所都會盡快解決民眾問題。